欢迎您来到长城小站
欢迎访问长城小站!!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专题-〉《三云筹俎考》·长城小站校勘版
三云筹俎考
王士琦·撰 长城小站·校勘
  << 上页 目录 下页 >>  

 

  校对说明

鸣谢:
  《三云筹俎考》的影印版本在网上虽早已有之,但这类影印版本不便普通网友查询、阅读与引用。我们得到的《三云筹俎考》最早的文本电子版,是由“我是地球”网友于2012年04月22日分享于凡人大传网站上,收录于殆知阁藏书中,在此向无私的网友和凡人大传公益网站表示致敬!

  “我是地球”网友提供的文本把《三云筹俎考》基本电子化完成,可供一般研究使用。在使用过程中,我们发现尚存在图片缺失(书中图片主要为地图,包含大量重要的信息),部分断句和词汇可能有误,缺一些参考章节。由于三云筹俎考对于研究明大同镇长城是一份重要的文献,故考虑对其进行校对。校对工作持续约1月左右,共修订错误约80多处,增录东周~宋时期安攘情况、大同丰州滩顺义王系派部落表格、跋等章节,补王士琦年谱,补充了全部地图。

  长城小站 2012年12月

 参与校对的志愿者:
老狄
长城小站北京站友,有“小站史官”的美称。在本项工作中,老狄完成了卷一和卷四的校对,增录了东周~宋时期安攘情况,约4000多字,为卷二、卷三、跋等校对工作提供了20多处修改建议;
工作感言:“力所能及做点事。还从来没有这样认真地读过一部古代边防专著,实话说,刚开始校对时还兴致勃勃,之后越校越累,现在总算校对完毕,我老人家也快累死喽。也是喜欢做吧,比本职工作有意思!”
阿昕
长城小站山西站友,磨房论坛山西户外群创始人之一,喜欢山地徒步。完成了卷三的校对;
工作感言:“非常感谢小站给我一个深入了解和学习的机会,作为一个边墙徒步爱好者,在校对《三云筹俎考》之前,还真的没有下辛苦去了解边墙的历史。在这一周多的校对中,我深深的感受到在我的家乡,这一段段黄土夯筑土墙、土堡、土烽燧中凝重的岁月。”
火箭人
长城小站北京站友。完成了卷二的校对,增录了大同丰州滩顺义王系派部落表格、跋等,同时负责地图处理,网页制作;
尚方
长城小站北京站友,中国长城考察队队员,山西大学考古学系硕士研究生,现供职于北京文研所。全文疑难杂字辨析,体例处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上页 目录 校对说明 >>  

长城小站 © 版权所有 1999~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