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长城小站
本栏目向您介绍各地长城的现状,
长城的历史,长城的建筑以及长城的军事功能. 本栏目向您介绍我们对于长城的感受,
一些关于感受长城的栏目亦在其中. 长城风光摄影与长城沿线人文摄影 本栏目向您介绍关于长城的旅游区
以及我们对于祖国风光的溢美之词 长城文学,
一个有关长城的文学作品的库藏 长城需要保护,
我们怎么做,做些什么? 关于长城小站的故事 长城博客,人文、摄影、考察、旅游、生活,长城爱好者与志愿者之家 长城社区,
关于长城、旅游、摄影等多方面的主题讨论 English Version
 长城小站 ::   长城旅游海外的城墙与城堡 -〉 伊朗长城
本文作者三虎
社区热点
·草垛山堡 ... [cdch414]
·箭扣长城 ... [liuyukuii]
·控扼 ... [积雪庐]
·密云黄峪口附近 ... [valley_chow]
·张家口崇礼镇宁 ... [valley_chow]
·补充几张香屯长 ... [valley_chow]
·补充几张香屯长 ... [valley_chow]
·龙泉峪香屯长城 ... [valley_chow]
·石峡村延庆90 ... [valley_chow]
·老照片发现的是 ... [大锤]
·边堡秋韵 ... [地书老王]
·大营村烽火台遗 ... [valley_chow]

伊朗长城

文/编译:三虎 图:资料补充:为您服务 2014-01-16 发表于长城小站

2007年,英国与伊朗考古学家组成的研究小组在伊朗北部戈勒斯坦省的戈尔干地区发现一处长达200公里的城墙废墟,被称为戈尔干长城。

这段长城从东向西一直延伸到里海的海中,宽6-10米,是用当地黄土烧制的标准化的砖块砌筑。全线共有30个堡垒、障城,间隔2至10公里不等。考古学家认定戈尔干长城是建于公元226年到650年的萨珊王朝,主要用途是防御中亚的游牧部落白匈奴的入侵,当地人将其称为戈尔干防御墙。鉴于潜在的巨大历史价值,伊朗已经决定将其申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有关信息没有提供戈尔干长城地理座标,我在GE上大致的区域进行搜索后精确定位,终于找到了它。
第4张图的黄线是公路,和我们国家一样,许多公路就修建在长城上,破坏严重。











为了解进一步的概况,

不妨访问一下这个网页——

Vehrkana, Varkana. The Wall of Gorgan
本帖由 为您服务2014-01-21 00:20:45发表



































不但有城堡,除了发现这段长城,研究小组还有其他收获。他们在长城附近发现了一条50公里长的运河,这条运河专门将戈甘鲁德河里的水引到长城内,供长城内的居民饮用。另外,研究小组还在长城内外发现了两个意义非凡的堡垒。长城内的堡垒虽然已经有1700多年历史了,但仍保存完好,堡垒内外的建筑都是对称的;长城外的堡垒是目前发现的伊朗最大的戈尔干堡垒,占地达64公顷,位于长城外围1公里的地方。

本帖由 三虎2014-01-17 08:43:56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