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社区-〉社区手册-〉批评建议
关于小站发展方向讨论的一点点想法
作者:侠客行 2002-07-12发表于长城小站

  看了火箭关于改革的想法及随后大家的讨论,我觉得很多朋友提出的看法非常到位准确,本来不需要我再画蛇添足的,但为了响应火箭的号召,我仅仅从我自身的体会谈一点点体会:

  (1)小站的气氛很好,而最主要的功劳要归功于火箭等带头大哥的热心与付出。去年北青报上的一篇文章让我知道了小站,在激动与兴奋之中我找到了组织,其最初的想法是认识一帮在北京的朋友,有空的话可以让他们带着出去走走,看看,顺便可以减肥和锻炼身体。第一次到小站参加聚会的时候也非常的忐忑不安,深怕自己不被接纳,但很快我就体会到了火箭,不停等老人的热情,让我实实在在地体会了这里的包容,随后参加了为数不多的几次活动让我对更多的小站朋友有了初步认识,渐渐地就把自己也看作了这里的一员,不在感受陌生和拘束了。所以我感觉,对新来的朋友,老的小站人一定要给予一定的关心,让他们尽快有种归属感。

  (2)热爱长城是小站人的精神主流,但热爱生活的口号是更大多数人认同的理由。虽然小站的定语是长城,但我更喜欢热爱生活这句口号。其实坦白交代,我对长城了解不多,也一直没有将热爱长城升华到崇高的境界。但是,去和长城进行接触,领略它的雄伟和历史,欣赏它的气势和美丽,锻炼自己虚弱的身体,了解一群形形色色的男女,对我而言是很好的一种生活内容。我可以不了解长城,但我可以享受同行的快乐。我可以不参加长城的宿营,但我可以和足协的一帮弟兄在球场上奔跑。我想很多人可能非常热爱户外,热爱长城,他们可以在这里找到知音,对我而言,我很少参加户外活动,但我一样感到快乐。所以,只要小站继续将热爱生活这个口号保留下去,我就会一直这么热爱下去。对小站里的很多朋友来说,他们可能有和我类似的想法,因此,如果说谈论长城的主题太少,聊生活中无聊的琐事太多,我觉得也应该宽容地理解,因为生活本来就比长城的话题更多嘛。

  3)积极组织与长城有关的户外活动。对新来小站的人来说,最初渴望尽快参加活动的心情是非常强烈的,这个时候加以引导,说不定就多了一个坚硬的走长城分子。我感觉自从兴城海岛游出了事以及绿野一个网友在神农架出了事之后,小站组织活动显得过于小心,活动数量大为减少,更多的是原来就很熟悉的一帮老人在节假日的长途跋涉,真正给新人提供的机会很少。是否可以在北京周边定期组织一天的短期活动呢?可能这需要老人的付出,因为重复到一个地方可能新鲜感不足,但如果有新人积极响应,这种付出可能需要火箭等老人的支持。

  (4)其它与长城无关的旅游活动也可以组织的。与长城无关,但最少与生活有关。如果有北京附近的旅游活动,而且多在周末完成,我想重现去年兴城的繁荣是完全可能的。北京现在这么热,不如组织一次去海边的活动吧,让新来的朋友多一个认识大家的机会啊。

  (5)小站的定位,到底是走哪一条路,可能需要领导的把握。对我这种混在小站的人来说,我喜欢自由;对真正喜欢长城的人来说,他们需要更为专业。将所有与长城有关的知识都放在一起,让需要的人方便的查找,将所有的灌水放在这个论坛,让大家自由的畅所欲言吧。

  咯唆半天,好象什么也没说,唉,没办法,自从上了大学就没学过语文,高中的那点儿作文功力早就消失怠尽了。总之,我希望小站越来越好(到底怎么好我也没什么好主意,我就是喜欢拥护)。明年回来,也该付出点儿,不知道能为小站做点儿什么。






∩编辑:小站编辑部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