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社区-〉热爱生活-〉也谈户外
关于对讲机
作者:铁片儿 2001-04-10发表于长城小站

  我使用过的对讲机清一色的都是进口货,国产对讲机太少见,根本原因还是进口货质量过硬!对讲机的品牌主要Motorola和Kenwood两种.
  Motorola对讲机秉成美国制造业的传统,朴实无华,制作讲究,经久耐用,价格也应该较其他要贵一些。我们这几次在野外使用的是GP88,对它的耐用程度说明书上是这样写的:GP88能在各种恶劣环境中保持有效可靠的通讯,它符合美国政府军事标准810C,D和E,对低压,高温,低温,温度突变,太阳辐射,雨淋,潮湿,盐雾,灰尘,振动,和冲击等标准.应该说在性能上MOTOROLA是比较优秀的,在山西两台对讲机都掉在水里,下雨时我那台也被淋湿了,但没有任何影响.MOTOROAL其他型号还有GP68,GP300,GP68比GP88还要小一些,而GP300就要比GP88大许多了.MOTOROLA的对讲机还有个优点,MIC灵敏度好,而扬声器的功率大,不有象其他对讲机那样把机器放在嘴边,我试过对讲机吊在腰带距离上可以正常通话.
  KENWOOD的机器做的小巧灵珑,非常好看,就象很多的日本电器产品一样人见人爱,TH308只有GP88一半大,唯一的缺点,没有摩机那么疲实,不过我想野外活动使用这样的机器还是不错的,便于携带.
  以上两种牌子的对讲机使用距离都能达到4-5公里,我翻了半天说明书,既没写使用范围大小,也没有功率指标,凭经验了.不过上次去黄草梁时,在山谷中前后距离估计有15分钟的路程,便无法正常联系.但在山项上使用应该没有问题.上次在晋蒙边界使用时,效果就不错,没有出现过问题.
  我想在业余活动中使用以上两种机器已是比较豪华,但是与其他机器比起来,用后方知其最好.另对讲机属于无线设备,购置时得到无线管理局的批准,并分配波段.

  对讲机电池的使用注意,大部分和手机电池的一样,我使用GP88的机器的情况大致如下:

  在说明书中对电池只是泛泛的介绍,没有我们关心的使用温度、具体的使用时间等等,所以我说的都是使用中的一些经验,由于本人使用也不是很多,可能有疏漏之处。

  电池的使用时间:
  对讲机耗电主要是授话按住讲话开关时,单是听并不太耗电,一块电池充满电,在野外使用讲话不是很频繁的情况下,就能使用两天,当然这里存在一个温度问题,在元旦外出时,一块电池仅仅使用了一天半,而在五一外出时使用了2天半,应该说受温度影响还是比较大的。电池备用量可以按以上情况备用。

  电池的充电:
  第一次充电要整夜充电,很重要,决定以后电池的充电能力。以后每次充电2小时便能充满,我指的时间是现在的室温情况下,温度低肯定要延长时间。充电器很轻,与对讲机和电池重量来说,可以不计,大小有两盘平放磁带大。

  对讲机的具体重还要俺在查查,说明书里没有啊!在哪里买?网上有很多这方面的公司啊,买卖方面我还没有问清楚。
  还有MOTOROLA公司还有一款GP68,小巧玲珑,甚是可爱,非常适合野外使用,好象价格也要便宜一些,GP88的价钱在3000元左右。MOTOROLA产品和相机一样还有许多附加配件,如耳机、MIC、腕带、肩带等,如果配上,使用起来一定很爽啊。



∩编辑:小站编辑部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