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社区-〉热爱生活-〉心灵生活
有了爱情,还是考虑结婚吧
作者:木然 2002-09-13发表于长城小站

  我说:结什么婚阿,你难道没听说过,结婚是爱情的坟墓。

  朋友说:婚姻的确是爱情的坟墓,但没有这个坟墓,爱情将死无葬身之地……

  恩,妙答,我考虑结婚。

  到了国外,四五十岁左右的单身男女很普遍,他们说道自己年少的时候跟别人约会,喝酒,无限美好,怀念的表情……可是又怎么样呢,曲已终人已散,不结婚吧,做单身贵族吧,有种,倒头来,靠回忆生活,可怜。

  恩,我铁定心的要结婚。

  而且经过一次惨痛的教训后,我现在明白:爱情是种奢侈品,追求爱情你得需要一根足够坚强的神经,指望爱情天长地久,无异于源木求鱼。

  爱情对婚姻而言也就是锦上添花的事情。就象是糖罐里的蜜。没有蜜,日子还是日子。不过这世上人可不是就一种。有的人不会吃,鱼翅也是粉丝,有的人非要吃这口,要不就不吃,宁愿饿着。我可分不出这样人的高下。只是知道各有各的活法。要让只要吃饱的人为了一餐饭烹煮半天,他是死也不干,说这样的人不会生活不对,只是他的生活不在吃上。让只要吃好的人吃酱油拌饭,他觉得不如杀了他是正经。因为他的生活就是吃,吃这是他的生活。世上最悲惨的日子不是吃不饱,不是吃不好,是要吃饱的吃不饱,要吃好的吃不好。天公不公,造出人来就是让人来受苦。就受着吧。

  至于人的贪有余,志不足的本性,是不用多说了。饿久了,酱油拌饭也有人赞了。饱饭吃多了,就要挑口味了。天天在蜜罐里泡着,苦味也是得意。这是不死不休的事,论不出个正经的。刀子不切到自己,不知道疼的。

  ——时间有限,混乱写的,没怎么斟酌,见谅。



∩编辑:嘎玛卓嘎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