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社区-〉热爱生活-〉心灵生活
送课文
作者:金书 2002-02-06发表于长城小站

  中午多喝了点酒,好像男人间最好表达感情的方式就是要喝酒。其实我是想把自己灌醉,只因为最近发生的事情太多,多到我自己必须去面对,无法躲避。

  我的一个在大学打出来的朋友要移民加拿大了,这么多年,我们没有怎么交心地深谈,不是没有事情,只是我们都不善表达感情,只是经常默默地饮酒。现在该送他远行了,我们依然是用我们的方法,也是男人的方式告别。那一晚我们喝到凌晨5点,喝的很多。也谈了很多,大多围绕着我们以往的事情,说道动情处戚戚然。

  今天课文也要走了,我因此想醉。

  认识课文,真正地和他熟起来还是他到我公司来逛。他很清秀潇洒的样子走进来。没想到的是,在大公司工作的他对我这个小店褒贬有加,又不像是恭维的样子,令我留下深刻印象。

  之后的日子就这么一天天地过来了。

  其实男人是很脆弱的东西,时常想流泪,但为了可怜的尊严而将泪水化作鼻涕来抽涕。而我只是想用酒精来麻痹自己,来逃过这人生中的种种忧伤。

  看着课文风华正茂的样子,我不禁感叹。感叹于许多我曾年轻时的荒唐事。就更希望年轻的课文会更加有为,更加发展。

  课文会在远离北京的上海多呆一段时间,那里有他的爱人和事业。我在这里会深深地祝福他一路顺风,有一个美满的家庭、成功的事业,不枉小站人的期望。

  古来文人墨客,多在送别离情之时激发豪情而留下千古名作。而我在此时方觉才疏学浅,这点文字不足表达我的送别之情,权做充数吧。

  期待着我们重聚!



∩编辑:嘎玛卓嘎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