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社区-〉热爱生活-〉心灵生活
亲亲我的宝贝
作者:小范 2001-05-21发表于长城小站

  2001年5月18日15:50,一声响亮的啼哭声打碎了手术室的紧张与安静,一个已经被许多人叫做小碗的女婴诞生了。听着女儿的啼哭,还躺在手术台上的爱晨也激动得哭了出来,42周的努力、等待和忧虑终于有了结果,终于当上妈妈了。“嚯,8斤7两,大胖丫头,大胖丫头。”“看好了,女孩啊。”护士把小碗的小屁屁在爱晨面前一晃。

  而此刻,无法听到哭声的父亲小范还在手术室门外焦急的徘徊,铁哥们儿羚羊的电话也无法使他的心情平静下来。在手术通知单上签字时,大夫罗列了几乎所有的万一。尽管小范坚信爱晨会绝对会平安,但签字后还是陷入了忧虑的深渊。过了预产期7天住院,打了四天催产素,最后不得不手术。隐约的担心,这么长时间后也会变成忧虑的。

  16:20焦急的小范终于看见护士推出一辆盖着毛巾被的婴儿车。但小范脑海中还映着进手术室前的爱晨的泪水和呼唤。以致于对婴儿车竟没有太多的想法,怔了几秒才问了一句:“是刚才剖腹产的孩子吗?”

  17:00爱晨终于被送回病房,脸色蜡黄、浑身虚汗、气若游丝。渐渐强烈起来的痛楚和鼻塞正折磨着她。爱晨的妈妈不知第几次偷偷流泪,爱晨的爸爸也不知第几次叹息。握着她绵软的手,看着她身上插着的各种导管,小范忽然想:早知如此,还不如不生孩子。

  一小时后,爱晨呼吸通畅了,无力地对小范说:“去看看你姑娘吧。”小范这才意识到一直没有好好看一眼女儿小碗。而小碗似乎也听见了这句话,随即爆发出一阵嘹亮的啼哭。妈妈把奶瓶递到小碗嘴里,他立刻滋滋的吮吸起来。小范注视着女儿,圆圆的小脸儿、肉乎乎的小双下巴、胖胖的小手儿,还有和爱晨酷肖的厚嘴唇、大鼻子、大耳垂儿,小范立刻就爱上了她。“他几乎长得和你一模一样,爱晨2.0版,不对,应该是爱晨克隆版。”小范忽然有了欣喜若狂的感觉,给天津自己的爸爸妈妈、火箭家、吾睡家和周更新家打了电话,报了母女平安。大家的欣喜、祝福和安慰自然也如滔滔江水……

  接下来的一夜是如此漫长,小范和妈妈手忙脚乱地伺候爱晨和小碗。爱晨被手术后的疼痛和虚弱折磨而呻吟着,小碗则每隔半小时就哭闹一下。凌晨时分,强忍着疼痛的爱晨和疲惫的妈妈渐渐睡去,小碗似乎在报复父亲最初的漠视,依旧坚持着啼哭。一会儿喂奶、一会儿换尿布、一会儿抱起来哄,小范越来越熟练了,还有点乐此不疲。“这如此有力的小生命是我的女儿。”这感觉让小范激动,也陡然生出一种责任感。四点多,天光微明小碗终于吃饱了也累了,在父亲怀里恬然入梦。爱晨醒来感觉似乎疼痛减轻了几分,看着小范和他怀里的女儿,忽然轻轻的说:“我这会儿觉得你真的象个父亲了。”

  下面的两天,爸爸妈妈值白班、小范值夜班。爱晨逐渐好起来,可以自己吃饭了,也能下地走几步了。而小碗则一天一个样,越来越可爱。第二天睁开了眼睛,晚上第一次吃妈妈的奶,还会笑了。小范也经验丰富起来,还不时向爱晨吹嘘:“以后记着,孩子哭有多种意思:伸着小舌头晃着小脑袋,那是找奶吃;皱着眉头喘粗气,那是要漾奶,抱起来拍拍;涨红了脸手推脚揣,那是热了,摸摸脖子后面准有汗……”虽然会伴随一阵阵痛楚,但爱晨还是愿意让小碗吃奶。小碗也似乎听话了,睡的也长了。有时吃着吃着,母女俩都睡着了,小范就会抱起小碗再亲亲爱晨,心里会唱起那首手歌:亲亲我的宝贝,我要越过高山……



∩编辑:嘎玛卓嘎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