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社区-〉热爱生活-〉心灵生活
晚霞满天
作者:晚霞满天 2001-11-11发表于长城小站

  高奏凯歌的感觉很好!

  听到前线高奏凯歌,感觉就是不错!就仿佛置身其中,期望着与你们共同奋战,在足球场上的我可与现实中的我相差十万八千里。

  我是个理想主义者,任何事情在我的脑海里都是和美好的,但是,一旦遇到了挫折,我就想要逃避。当初,只身一人离开,也是一种逃避。挫折让我成熟了,逃避让我刻下了美好的回忆。

  来到江南小镇,远离了我熟悉的喧嚣的城市,四周一片宁静,更利于我去追忆往事。每每下班后,沿着河堤漫步,翻着脑海里的日记,时而发出会心的笑容。

  初秋的黄昏,已没有了盛夏时的燥热,很多人都选择了出门散步,我自然也是随大流一族,只是方式不同,我更愿意将所有的烦恼忧愁宣泄在运动场上,或许,只有在运动场上,才能发掘出自我。我“兢兢业业”地挥洒着汗水,同时也使我成了那一片的“名人”,这种感觉挺好的。回想起来,当初一心想成名才去灯红酒绿的闯世界的我,灰溜溜的逃到江南小镇,却也能成“名”,有点搞笑。

  那天,公司里组织比赛,我再一次成为了场上的焦点。倒不是我的技术多么多么好,而是我第一次被罚出场,我们部门第一次输球。沮丧的我独自一个人做在看台的东南角,那天的天气格外的好,透过体育场,椭圆形的天空布满了晚霞,这与我内心的懊恼形成了极大的反差。忽然间,有人轻轻地拍了下我的肩膀,原来是技术部的小林,她很善意的安慰了我,我们聊了很久,都没有在意运动场。那晚霞很漂亮,色彩由浅至深再变浅,似扁舟、似骏马、似威龙,犹如天边燃烧的火,烧得我心理暖洋洋的。比赛结束后,我们只是和大家打了声招呼就结伴漫步在河堤上。之后,我依旧驰骋在运动场上,她也成了我的忠实观众,我和她都住在公司的员工宿舍里,我们就经常结伴漫步于河堤上,或是驻足欣赏满天的晚霞。

  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去,在旁人的眼里,我是幸福的,可是我自己却迷惘了,我不明白,甚至是不想明白对小林的感觉。看着她越来越强的依赖性,我又仿佛看见了从前的我,我害怕,害怕这样一个美丽的梦就此被击碎。

  又是一个晚霞满天的日子,可是在我的眼里,它没有了往昔的光彩,不再温暖人心,还略带有寒意。我和林一如既往地走在湿润的土地上,徐徐地微风吹拂着两岸的杨柳,还有她飞散的秀发,蹦蹦跳跳地林显然上非常高兴,可是表情木衲的我丝毫没有心情去欣赏这些,我仍然处在内心的激战之中,迟迟未能得出结果。

  她也觉察到我那天很不对劲,没有询问什么,收起了欢声笑语,默默地陪着我。许久,我才对林说:“小林,下周一我就要离开这座小镇了。”她楞住了,足足有5分钟,然后头也不回地跑开了。我一屁股做在地上,一阵阵揪心的痛,我太害怕了,可能是因为以前生活的阴影,所以我再一次选择了逃避,那天的晚霞很灰暗。

  匆匆来到北京,又开始了生活的新起点,又站在了面对与逃避的起点。有朋友说“在理想世界生活得久了,是很难存活与现实的”,如果真到了那个时候,我还能做什么呢?



∩编辑:嘎玛卓嘎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