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社区-〉热爱生活-〉走遍天下
那一夜,我们去看星(中)[插图]
作者:长啸 2001-12-19发表于长城小站

  21:20,我们决定不等安分,一行四驱浩浩荡荡,在夜幕中杀往龙泉峪。我们上高速、下辅路,穿过了一系列胳膊肘弯,闯过了老乡用石块和酸枣棵设置的路障,于满天星斗注视之下,顺利地到达了FB的扎营地点。说这块地方FB,是有原因的。这是长城脚下的一块地,有大块的空闲可以停车,有人工修整出来的平地给我们扎营,甚至还有一个烧柴的大灶在营地的一旁。
  大家一下车便被明亮的星辰们震了一把,一阵感叹之后便张罗着加衣服、套袜子、扎营、把羽绒睡袋扔到帐篷里让它自己去充气,性急的已经匆匆爬到城体之上去四面张望了。
  这是个美丽的冬夜,清冷的风毫不客气地划过面颊,带过来隐约的山的气息,让我那久已为城市里污浊空气所苦的呼吸系统顿时振奋起来,几口长气喘过,甚至觉得连大脑都通透了许多。这几口清爽的空气,也许也是我潜意识里一直在向往的东西之一吧!举目四望,地平线上是隐隐绰绰暗黑色的低矮山峰,在星光下沉默地向远处延伸开去。长城的残墙就在我们脚下,黑暗中看不出与山体有什么分别,只有在手电光束到处,分辨出紧抱在一起已数千年却仍不肯松手的巨大石块。
双子座流星雨

  星星就在我们的头顶,仿佛触手可及,我们很轻易就找到了北斗七星,这个大勺子是所有星星中最好分辨的了,随后大家又在相对的南天空中找到了巨大的猎户星座,这好虚荣的家伙有一根闪闪发亮的漂亮腰带,就每天到处炫耀。这时已经有小股流星出现,虽然数量不多,但一会儿一个,从大家的视线中一划而过,也着实博得了MM们的不少惊呼。
  哈巴雪山仰天躺在大石头上,一边惬意地看着星空,一边用手台跟尚在路上的安分联络着;小叫驴合唱团主唱之一小拖放开嗓子,为MM们来了一曲清唱的《塌鼻子姑娘》;老狄在跟MM窃窃私语,这时候讲的应该不是恶心故事;CFISH和PPY无声地拥在一起,很是Romantic的样子;老普在给大家指点着天空中的星星;我在旁边找了块石头坐了下来,但却已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只是茫然地望着一颗颗星星划过,留下短暂的光痕,又消失在黑暗中……
  这时营地有人在喊话,原来是安分带着羚羊和小羊毛赶到了。但是安分又大声地喊老普下去,说有事商量。我和老普下到营地一看,原来是两个当地老乡,一个拿着手电,另一个杵着根一米多长的钢筋,正在跟安分说着什么,满脸来者不善的样子。写到这里,诸位估计也已明白,无它,收保护费耳!
  这种时候老普的重要性再次凸显出来,他极有耐心地与两个老乡周旋着,一边保证决不生火,一边慢慢地砍着价,现在的老乡也是够黑够狠,开口就是一个帐篷收30,唉!人心不古啊!
  终于讲好50块钱,这两个家伙居然还互相推辞起来——“你拿,你拿!”,“不不不,还是你拿,你拿”——好像两亲家在相互让座,客套得不行。
  等到把两个黑帮人士打发走,大家的兴致也被败得差不多了,于是老普、小拖和雪山告辞回城,留下我们五个帐篷十个人继续坚守阵地。



∩编辑:小风乱吹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