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论坛-〉热爱生活-〉走遍天下
酣畅淋漓虎峪行
作者:丁丁 2001-07-09发表于长城小站

  7月8日,4:30起床,收拾完毕,给taxiti电话,那边传来她清亮的声音。我放了心。5:25分左右,人大西门附近当当的车出师未捷,前轮报废,taixiti赶紧给大道歌电话,更改约定见面时间。看着当当开始折腾自行车,我实在困得不行,就在路边椅躺下。我想:如果当当的车修不好,备用车找不到,我们不是就不用去了吗?可以好好的睡大觉了。想到这里,我不禁偷着乐了。呵呵,还没出行,我就想做逃兵了。6:00左右,去taxiti家了拿备用车,永久26男车,可惜没有变速,骑上去的时候,踏脚板和挡泥板之间还会发出“哐当哐当”的声音。6:40人大西门出发。
  一路飞驰,我暗自担心大道歌会久等,我们约的是清河小营环岛7:30碰头,他从安贞出发,估计会比我们快吧。虽然如此,也没耽误我欣赏taxiti倩影的工夫,她一路领先,上穿红色无袖T恤,配着九分长的宽松灰绿色系带裤,白运动袜,豆沙绿运动鞋,背着暗红色背包,神采飞扬。
  我们沿成府路,五道口,走八达岭高速路辅路,7:40左右到了清河小营转盘西南角,大道歌果然早已等候在这里。或许以前我们在小站见过,但这是我第一次仔细打量他。长腿,厚实的胸背,金棕色的皮肤,一看就知道是个经常户外运动,体力奇好的人。我心里暗自发怵,也有一点兴奋。大家简单打个招呼,大道歌飞身跨上他的宝骑,我们紧紧跟上,绝尘而去。9点我们到达昌平南口转盘处,一个转弯,前方失去了大道歌和taxiti的踪影。我问当当:“怎么没见到他们?”当当说:“在前面呢!”丁丁当日没有戴眼镜,视线朦胧,虽然心里疑惑,不敢哼声。又向前骑了约一公里左右,当当眼利:“前面有卖西红柿和黄瓜的,咱们买一点吃吧?”到此时,我们已经一路骑了近40公里左右,耗时不到2小时,早上没吃早餐,中途没有休息,丁丁早就累了,全凭一口真气撑着。一听此言,欣然停车。西红柿和黄瓜都是买菜的老农从地里采摘的,非常新鲜,黄瓜上还带着鹅黄的花蕊,我一边买瓜,一边听当当跟taxiti电话联系,“...我们刚才转弯时走错了,现在在西边,你们歇会,等我们。”我晕,只想来句京剧的花腔:“呀——呀呀呀~~~~~!”
  10:20左右,我们再次相聚,后面还有7公里左右的路程,大半是山路,途间还下了几滴太阳雨。雨落在身上,带着点力道,冰冰凉凉的,我就奇怪这雨从天上落下,一路被太阳烤着,怎么就没被晒热呢?山路很难走,一脚一脚的踩下去,每一步都是那么实实在在,我似乎听到了肌肉伸缩的声音。雨停了,汗水却滚滚而下,有些不听话的跑到眼睛里,眼睛便辣辣的疼,用衣袖一锴,袖子上立刻出现几道黑黑的印子,大道歌和taxiti在前面,当当的自行车“哐当哐当”的旁边响着,听着便觉得很安慰。最后几分钟,不知怎的,安分去四姑娘山冲顶时说过的话在耳边开始一遍一遍的回放:“说实在的,我已经决定放弃了,如果不是一帮朋友在上面一直鼓励我,要我上去,我可能就不会冲顶了。”
  距目的地大约100米左右的时候,我还是下车了,当当买了个西瓜,我给taxiti打电话,信号不好,最后我就推着车上去了。回来后想到这一段,我自己也很奇怪,我是个充分相信意志力的人,按照我的性格,不应该是推车上去的,是我懒了?还是体力真的跟不上了?疑惑。
  在当当说起这次的行动计划之前,我对虎峪一无所知,只是说来,就来了。相比较而言,虎峪算是一个贫瘠的旅游之所了,我们每人所交的15元门票的意义,只限于三个整齐的大门,短距离的围栏和一路上随景而定的名称。从我所看的风景和他们所定义的名字,我以为那些名字也并不一定十分确切,互相之间也没什么关联。但这些反而增添了我们游玩的兴致。
  最先让我们眼睛一亮的是一湾深潭,水清无波,两岸高山对峙,潭口旁几只小船,有游人划船,栖息在水边大山的阴影处。一定很爽吧,我想。但我们此行可不是划船来的。计划一开始,taxitimm就决定要好好腐败一下,找个有山有水的地方睡觉,玩扑克,甚至还真的背了扑克来。我们继续往前走,慢慢的感觉象是从山上走到了山脚下,潭水的前面是浅浅的山沟,一路水声哗哗,我穿着凉鞋涉水而行,想起来好久都没这么玩过了,我们在山沟边找个地方打尖,把西瓜,西红柿泡在水里,然后洗脸,手,脚。我和taxiti还留了几张“到此一游”的照片。歇了一会,当当去拿西瓜,“呀,进水了,”可不是,外面的塑料袋破了一个小洞,我们由于没带小刀之类的物什,当当买西瓜时把瓜就先切好了,现在都进了水。还好只是浸了一半。水的质量和清澈度都是颇让人怀疑的。大道歌说:“没事,我们吃上面的”,最后还有近半个西瓜被我们放在路边的石头上。真可惜。
  时间尚早,我们一致决定,争取找一个平,有阴影,有水,可以睡觉和玩扑克的地方来腐败。沿着山涧往里走,走了约4、50分钟,沿途经过西潭峪,佛院,怨女峰,佛台,石楼,黑水潭,石崖,最后在新树木山停下,这里的大石头山上有个突出来的斜坡,勉强可以满足我们的要求,大家张罗着铺陈开中午的午饭,由于前一天大家都还在各行各事,这次的午餐离腐败级还有一定的距离。taxiti在黑龙潭失足滑倒,手掌有点红肿,好在不是很严重。
  我吃着面包片几乎就要睡着,taxiti和大道歌商量着发展车协和小站的大事,吃完面包后,虽然他们执意挽留,甚至不惜动武,说再怎么样至少也该玩一下扑克,我还是很不够意思的赶紧找个地方躺下,睡觉。
  一只苍蝇把我吵醒,它总在我耳边飞来飞去,赶它,它停在我的胳膊上,挥之不去,这不是欺我人倦无力吗?我很没出息的把胳膊和手压在身子底下,这下它们没办法了吧?可是它们飞了一圈,又向我的腿和脚进军,左腿挥挥,右腿挥挥,还是不走,我要当当把包给我拿来压在腿上,还是没用,但最后居然还是睡着了,西西,我的睡功真的是很厉害。
  近四点钟,我们返程,曾经的上坡路现在变成了下坡路,我们一路飞速下滑,taixiti说:“想不到怎么爽的才是真爽!”当当也说:“要是一路这么回去该多好!”我笑他做的美梦,但我又何尝不如是想呢?



∩编辑:小风乱吹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