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社区-〉热爱生活-〉走遍天下
小五台的水(一)
作者:layla 2001-07-17发表于长城小站

  2001年7月13日,中国人值得纪念的日子,这一天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了;这一天更是我会永远怀念的日子,经过一番周折,我的小五台终于成行了。
  因为安分根据历次活动总结出“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我们这周的目的地又指向小五台。站友们的热情不亚于北京申奥的热情,也不亚于几天来北京持续的高温。我怀念小五台那布满野花的草甸子,也以“猴皮筋”的身份踊跃报名。六月、不停联系好了19位的卧铺车,而报名人数已经达到25人之多!CFISH挺身而出,决定和朋友开两辆JEEP去,虽然那将是很辛苦的事情,善良的他还是希望大家能够一起去。很多站友都为CFISH考虑安全问题,黑黑眼睛首先退出,然后是小拖,CB,六月,荷花,他们的体谅使我们这20人顺利成行。
  歇了最明白我的心思,承担了家里的一切。于是我就像被剪开束缚翅膀绳索的小鸟,飞出笼子,心中装满了欣喜和感激。
  走进西直门长途车站,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站在一堆背包站友中间的即将做母亲的吾睡,亲家相见自然是十分火热,看她精神无比,我想我那未来的儿媳妇一定是健康聪明的小家伙。换了发型的蓝妹妹依然那么美丽精干;久违的登徒子给我的感觉是大了一圈;嘎玛卓嘎搂着父亲的肩膀,看他两个仿佛不是父女而是哥们,心中佩服老人家的勇气和体格;站在不远处的几位高挑漂亮MM以前没有见过;不停理了一个嘎小子头,让我不由自主地亲热胡撸她的脑袋;13精神抖擞的从远处走来,伴随着悦耳的“叮当”声,原来自从五一在山西遇到蛇以后,防蛇成了13的首要任务,于是花了30元巨资,买了这个小铃铛,据说蛇听到这“叮当”声就会抱头跑掉。
  奥运投票没有我想象的激烈,北京在第二轮就胜出了,于是我们欢呼着上了车。不停因为肚子疼,最后决定不去了,她把物资分配给大家,我也只好和她拥抱吻别。她说下午就很不舒服,但看了我的贴子:“终于又可以见到大家了”才打起精神背上背包来了,这让我心头热乎乎的。
  汽车在人们欢庆胜利的烟花炮竹声中启动了,此时的人们蜂拥涌上了街道,灼热的空气中融化进了人们的热情。
  安分说得对:“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司机又像去年一样想蒙混过关不走高速路。这被PPY昵称为傻人的CFISH发现,我们说,傻人不傻嘛,是不是这就是所谓的“大智若愚”呢?司机把车停在了路边,格格巫给车老板打电话,质问老板是怎么和司机交待的。格格巫的口气和所说的话与去年那么的相似,让我有种时光倒流的感觉。一番唇枪舌战和“我们要下车!”“我们有五辆JEEP,自己开车去!”的威逼下,司机屈服了。车很快走上了高速,我也进入了颠簸的梦乡。
  有时候历史还是要被突发事件来改变的。我们的车突然在黑漆漆的旷野中熄火了!我睁开惺松的睡眼,看前面,已经没有了司机,“难道我们被抛弃了?”可怕的念头让我清醒了。“怎么不走了?!”黑暗中冒出不知是谁的一句话,过一会传来含混的回答:“困了,睡一会”原来司机也躺下睡了,司机说困了谁敢不让他睡觉呢?于是我们的车静静的趴在那里,只发出不同音色的呼噜声。 这时的我感觉很冷,打开防潮垫把自己卷成了寿司,这让我想起了流浪者。
  凌晨5点我们到达了赤崖堡,此时的天空已经泛起了鱼肚白,整装后迈步向东沟进发。大山在我们的两侧,脚下是碎石路,我喜欢听脚踏石子和石子互相碰撞的声音,就像浑圆又不失悦耳的男声敲击着我的心灵。
  清澈的溪水出现在了我的眼前,伴随着给人带来清爽的“哗哗”声。我满怀着欣喜捧一捧透明的清凉覆盖到脸上,那份爽快侵入到了心肺。西边山顶上的石头被照成了金黄色,这是新一天的太阳给我们发来的信号。
  吃过早餐后我们延溪水向上。13像只小松鼠在每块石头上蹦来蹦去,我可没有那么大的胆量,经常要用到我的传统动作:坐下来,蹭过去。浸过水的石头上面覆盖了一层青苔,粘乎乎滑溜溜的,它就像一个美丽的陷阱,只要接触到它的身体,你就会人仰马翻而彻底享受溪水的清凉,我们的队伍中很快就有人不慎落水了。
  格格巫和ANSEL在前面带路,遇到岔路口ANSEL都贴上不停给我们的CANNON不干胶做标志。让我感觉不停仿佛在和我们同路。
  当我们在溪边的一块大石头上共享丁丁当当的樱桃西红柿的时候,驴皮以及其性感的形象跳跃到我们面前。鲜艳花哨的短短裤和强壮的登山靴之间显露着两条修长白皙却不失健硕的长腿。原来他的长裤被树枝刮了一条从肚皮到膝盖的大口子,这么性感的大开气让驴皮很恼火,干脆脱掉它,露出了我们称为内裤而他却坚决称为沙滩裤的漂亮短裤。
  一个多小时候后我们钻入了树林,小路曲曲弯弯,十分平缓,让人几乎感觉不到上升。走过一片高耸到我肩膀的茂密芦苇林,一块十分平整的宿营地出现在我眼前。坐在背包上用驴皮带的手术线给他缝裤子,大家说我在缝驴皮,看看穿梭在肉色裤子中的手术线,我的双手不禁有些颤抖。



∩编辑:小风乱吹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