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论坛-〉热爱生活-〉走遍天下
大熊爬山
作者:大熊 2001-09-11发表于长城小站

  9月8日晨,随着一阵清脆的闹铃声大熊无比沉重地从床上爬了起来“早起的感觉真比死掉还痛苦。”大熊边嘟囔边走进卫生间撒尿、刷牙、洗脸,然后振作了许多,背上昨晚看球前就收拾好的背囊欢呼一声“爬山去喽!”兴冲冲地冲出家门。
  上车下车,然后再上车再下车我们终于来到了大山脚下,下得车来一阵清新潮湿的泥土芬芳扑面而来,阿迪忙不迭的跑下车去问路,大熊则和众人将各人的大包从车上卸下,一个开度假山庄的老板一开始以为我们要到他的山庄消费,很热情给我们一人发了一张名片并慷慨激昂的说“放心有我的名片谁也不敢要你们的门票哩。”后来发现我们根本没有住店打尖的意思,很失望,不过阿迪装做没看见继续虚心请教,他的虔诚态度和含含糊糊消费可能的花言巧语打动了这位老板,最后他还是很认真的给我们指明了上山的路并热心的将我们送到了上山的沟口然后怀着最后一丝希望说“下回来住我这里,咱们这里什么都全哩,条件没的说。”阿迪为了让这位可怜的人保持最后一丝幻想很认真的问“你们这里有停车地方吗?下回我们人多恐怕得有4、5辆车。”当然回答并不重要我们已经顺着他指的路出发了。
  我们顺着一道水沟走,开始阿迪在前大熊紧随其后,山涧清亮的溪水声伴随山路或起或伏,大家兴致很高,从队伍中不时的传出嘎吗“耶、耶。”的乱叫声,有了风景好的地方大家还停下来照个象什么的,走了好一会儿开始有了爬升并且路上有许多据说是用来拦马的路障,我们当然不是马,不过爬过去非常费事,大熊的喘气开始粗了起来,阿迪捡了根木棍当登山杖但步法不乱。随着坡度的升高大熊喘气的频率开始失去控制,大灰狼噌噌的超越了大熊。再过了一会儿“耶、耶”乱叫的嘎吗也尬悠、尬悠的走到大熊前头,幸亏阿岑和侠少忙着给那个宝贝定位仪打点没有赶上来。坡度越来越陡而且我们失去了溪水声(那个老板说没到山脚,就应该一直顺着溪水走,有水声就说明没有走错),大家停了下来辨辨方向,阿岑只是简短的犹豫一下就斩钉截铁的说“我们的方向没错,翻过这个矮坡应该就是主峰的山脚下。”大家一听只是个矮坡于是信心又足了起来,只有侠少发表了不同看法,他慢丝条理的拿出他的指南针看了看“不对,我们的方向应该是东北,可是我们走向是正北。”阿岑一听也忙不迭的拿出他的制北针看了半天说“咦,怎么我的指针指向正南。”大家一听就糊涂了,大熊开始坐下号哭“天呀!我们迷路啦。”阿迪在那里东望望、西望望脑袋转来转去象个雷达,大灰狼一脸茫然,嘎吗看着大熊的哭嚎发出幸灾乐祸阴笑。
  最后阿岑很有领袖风度的说“我的指北针可能坏了,方向正北应该是对的,翻过这个矮坡我们肯定就到主峰下了”大家一想翻过这个矮坡,方向应该就明朗了,于是开始继续爬升,这时天上下起了懒洋洋的小雨,大灰狼刺溜刺溜的就冲到了前头好象他背的不是登山包而是一个氢气球,阿迪拄着木棍走起来象三条腿非常稳健,嘎吗还在大熊前方尬悠尬悠,不过距离越来越远,大熊开始肆无忌惮的喘气听起来象老妖婆说的羚牛(想来老妖婆说什么也不会让大熊跟着去爬太白了,因为她无法分辨身后喘气的到底是大熊还是羚牛,你想想突然扔掉包拼命的向山上狂奔之后发现身后喘气的不过是大熊,这样会毫无意义的浪费多少体力)。又走了许久突然山势变的奇陡,大熊开始手脚并用的向上爬,这个样子加上大包看起来就象个乌龟,大熊累的没了模样,先是边喘边溜口水然后是边喘边口吐白沫,这时大熊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一首流行歌曲其中一句是这样唱的“蜗牛背着重重的壳呀一步一步的往上爬。”爬呀爬,这个矮坡怎么这么长?好不容易看到了前面休息的嘎吗和阿迪,大熊终于可以喘口气了,于是大熊站起身大声唱着淘子给大熊发的短信息“小小傻猪了不起,天天睡到十点起。餐餐哎呀!”大熊脚下一滑结结实实的摔到了一块平整的泥石头上并狠狠的啃了一嘴泥,见此情景嘎吗用鼻子冷冷的对大熊说“果然是个小傻猪。”“:幸亏我不是回民不然我会用嘴巴咬死你,谁都知道猪咬东西从不撒口!”大熊吐出嘴里的泥恨恨的想。
  片刻休息之后继续爬升,这是什么他妈的矮坡呀,长象老太太的裹脚布。此时大熊爬坡的速度真的跟乌龟差不多,大熊累的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并想起第一个登月的美国老在月亮上对全世界说的第一句话“我现在迈出的是个人的一小步,但却是人类的一大步。”于是大熊鼓励自己说“我现在迈出的是个人的一小步,但却是乌龟的一大步。”在不断的自我鼓励中大熊奋力上爬,爬呀爬大熊累的发了疯,鼓励自己的内容也变了味各种各样欺骗自己的想法潮水般涌来“山上有七仙女我就是牛郎、山上有聚宝盆要什么变什么、山上有千年玉面狐狸精、山上有红灯区、山上有长生草不老参、有MP5和AK47……。”大熊把自己喜欢想要的东西都想了出来并神经质的问前方的阿迪和大灰狼“到山顶了吗?”得到的回答总是这样:“这里是一望无垠的──”,“草垫,哦山顶到啦。”“─—树林。”他妈的。“到啦,到啦──,”“嘿嘿”“──今天晚上。”你妈的。
  现在大熊爬坡的速度已经到了让乌龟嘲笑的地步,“幸好我比蜗牛快。”大熊在自我安慰,又爬了好久速度到了蜗牛嘲笑的地步“我要是只蚂蚁就好了。”大熊开始产生幻觉。一会儿阿岑用大狗熊般的速度超越了大熊蜗牛般的爬行,阿岑也在吭哧吭哧好象嘴里嚼了一个苹果。幸好侠少没赶上来这是大熊唯一的安慰。
  经过痛苦而又漫长的爬行终于到了这个阿岑所谓矮坡的顶了,大熊象一堆从载重车上掉下来得土豆一下摊到在了松软的山顶草垫上,喘了好一会才从肩上将大包卸下,好轻松象乌龟从壳里爬了出来,小雨停了太阳出来了大熊四仰八叉的躺在那里懒洋洋的享受着雨后温柔的阳光。侠少是最后一个到顶的,跟大熊一样上来就象死了一样摊到在地上,浑身湿露露,到处是泥巴,本来白皙清朔的脸涨的象个茄子。大灰狼大概是第一个到顶的坐在那里心事重重的望着远方,阿迪的脑袋转不动了,象出了故障的雷达在那里不甘心的晃来晃去,阿岑嘴巴里的“苹果”嚼完了仍不肯停下一便又一便的催促大家换上干衣服预防感冒,只有一个人还保持旺盛的精力她就是嘎吗,她在发了疯般的换上一件又一件的衣服,脱下穿上速度快的惊人让你根本没机会看到任何东西,因为什么也看不到所以大家对她换衣服没有任何兴趣,嘎吗发现她的行为没有引起大家对她应有的关注,就不断的换来换去,并且不时的过来晃晃,当她换上第100件衣服的时候终于把大家逼的发了疯,众人开始站起来先是指责后是痛骂唾沫星子几乎把她的新衣服染成湿的才罢休,嘎吗很委屈恶狠狠的甩下两个字“讨厌。”后径自走开,这时装绣才算表演完。
  在山顶大家又重新辨别了方向,我们的位置偏离主峰但并不远,顺着山脊走过去就可以,于是大家原谅了阿岑的“矮坡”,经过商量决定今天尽量靠近主峰扎营明天在冲顶,顺着山脊走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不但可以沿途欣赏迷人的风景,而且踩着软绵绵的草,找到了一块平地宿营,阿迪和狼空身上顶去探探明天下山的路,大家生火做饭,这时太阳开始下山,山上的落日美的让人发狂,象一个内部正在燃烧的西红柿,便体通红,天边的云彩变成了一个大蛇,先是吞噬这个火柿子的一小部份,因为太烫又吐出来点,后来逐渐适应,吞噬的速度明显加快,不一会就吞下了一大半,不过这一大半也把这条大蛇的喉咙也烧的通红,最后全部吞下时火柿子破裂了,火苗瞬间就顺着这条大蛇把整个天际的白云都点燃,于是你就可以看见整个天边都在烧,火苗先是纯红,然后变为橙黄,烧尽最后一丝余辉后夜幕呼啦一下就盖住整个大地,远处幽幽漂来点点灯火,天上的星星也若隐若现了,月亮婆婆嘭的一下就跳了出来,山风变的凛冽刺骨,松林哗啦哗啦的迎风欢唱,山谷的草丛则发出呜呜的啜泣声。
  围着小气炉,大家开始吃侠少煮的“少爷牌馋死你方便面”味道很好,喝着阿迪带来的白酒,热烈的聊着天,欣赏着城市里只能在电视上才有的夜空,本来谈话的内容应该荤素搭配,但这里有嘎吗所以大家只能开一些经过修饰的荤玩笑,大熊这才发现阿迪聊天的时候脑袋基本正常,很少晃动,吃完饭各自进帐篷睡觉,大熊和大灰狼很快就酣然入梦,大熊一会梦见帐篷被火烧着了,一会梦见帐篷被风吹走了,急的猛摇身边的大灰狼可这家伙就是不醒。不过今天晚上还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因为大熊过早睡着所以无法向大家描述,相信侠少或阿岑和阿迪会有更精彩描写。
  次日晨大家草草吃过早饭收拾行装开始冲顶,大灰狼还是冲在前面,大熊基本上走50步就要歇一下,离顶就剩下二、三十米的时候大熊坐下喘喘气,发现后面远方的侠少居然正在大撇,侠少发觉大熊发现了他很不好意思,用大包在那里遮来遮去。大熊定定神整整背包然后拼尽全力象旋风一样冲向主峰,一雪昨天蜗牛般的耻辱。大家在主峰上照了个象,然后大熊铺开防潮垫准备舒服舒服,这时阿迪坚定的走过来揣了大熊两脚严厉说“:快起来我们要下山。”这时的阿迪脑袋象磐石一样一点不晃,所以大熊在这里告戒大家“如果阿迪的脑袋一点都不晃时,那他就是非常残忍的。”
  下山相对还是轻松的,满山便野金黄色的草垫告诉你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黄草间跳跃着一簇簇红的、黄的、紫的、蓝的绽开的野花映衬出远处连绵起伏的清山,它们显得是那么的厚重与深沉。山梁上的小风一点也不刺骨,象一张张小舌头轻柔的舔着你。我们很运气的找到了一条水道下山,其中有一段很陡大家都用屁股当滑垫向下滑坠,很好玩一下滑出去好远,就是很危险,当一块半大不大的石头砸到了大熊的背包上,大熊吓的差点拉在裤子里。一路杀到山下正是松山的旅游区,大家在瀑布那里痛痛快快的洗了脸,当然某些人还洗头和泡脚这里就不点名批评了。一溜小跑走出旅游区,黑心的旅游区大门居然让我们补票,于是阿迪、大灰狼、侠少还有阿岑都冲进去和这些贪心的人理论,大熊在外边看着行李,不一会就从里边传出来阿迪的吼叫“老子一个月才挣500块钱凭什么给你一百。”这声音很大,令外面卖苹果的老太太们惊呼了起来,这来玩的人里面竟然还有比它们更穷的?!相信今天她们会很有成就感,这城里人日子过的还不如她们哩。你不能不佩服阿迪就是有这本事:让所有见到他的陌生人无论多么潦倒都能获得成就感,或是美好的希望。
  大家在德胜门腐败一下以庆祝此次活动圆满结束,然后就各回各家了,大熊累的差一点就下不来出租车了,好不容易一步一挪的走到自家的楼下,打开楼门时大熊第一次无比痛恨这种住在六楼而又没有电梯的生活。



∩编辑:小风乱吹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