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社区-〉热爱长城-〉长城资料
长城建筑:需要小心探索 [图][讨论]
作者:老普等 2002-01-16发表于长城小站

  地点同下,很可能是放蜡烛或者灯具照明的,用手伸进去试探,这略需一点勇气,别是出来一条蛇物的,想想好在冬天,有蛇也会冬眠,于是伸手进去,里面还有垂直地面的通道,于是就不明白这垂直通道的作用.

  • 个人观点【驴皮】23:15:32 1/16/02 (370)
      长城是一项复杂而多变的工程。具体到某一个儿地方,可能有个人英雄主义和浪漫主义或功利主义的色彩。所以具体到某一个细节,可能跟但是修建的长官的心境或者工匠的心境有很大的关系,不必考究太具体的细节。在漫长的历史中可能会有所損毁或修复而改变,或许很简单,就是一个放蜡烛的地方,或者一个烟灶的地方,总之,有太多的细节值得去考究而又有太多的的全盘去考虑,比如说从北京结到西水域这一段。
  • 建议在站上挂一个“长城疑问”【朱七七】12:53:23 1/16/02 (12)
      老普负责出题。
    • 哈哈,大家一起来吧【老普】13:14:21 1/16/02 (32)
        提出问题就是学习解决问题的第一步
  • 是不是用来取饭的窗口,用绳子吊上来?【月牙湖】11:03:17 1/16/02 (无内容)
  • 可能是做饭取暖用的排烟道【大鹰】10:52:39 1/16/02 (无内容)
  • 我估计,还是放照明工具的【长啸】09:14:23 1/16/02 (24)
      墙内的垂直通道是为了通风。
  • 猜测【朱七七】09:07:14 1/16/02 (205)
      如果是放蜡烛的地方,那应该突出墙面,为什么凹进去?想不通。
      下面那个图有没有全景一点儿的图
      是只有一个洞还是在对称的地方还有一个
      我想应当是在石槽里插个木构件
      有没有可能是曾有过木隔断或门窗呢



∩编辑:小站编辑部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