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社区-〉热爱长城-〉梦到长城
行走在长城的脚下(二)
作者:果冻 2002-01-04发表于长城小站


  清晨5点,我被火箭叫醒,抓紧时间洗了脸,想想可能很长时间不能摘隐型,又把眼镜洗洗了,别人也都是忙忙碌碌,看来大家都睡的挺香。当我们上包的时候,列车员已经在催我们了。
  下车来,只看到满天的星星,清凉的空气,让人刹时清醒了很多。阳高是个有点落寞的小城,尤其在这个时候,在我们这一群奇装异服的人面前,更显出它的古旧与迟缓。在空寂的街道上我们踩着未化尽的冰雪寻找着热气腾腾的刀削面,冷的空气与不断让我们陷入失望的灯火更加剧了寒冷的感觉。在十字路口,我们放下背包,不停、火箭、侠少等分头去找,而我就只是在寒冷中跳着,瑟缩着。终于在我们下车一个小时之后,再一次回到车站广场上,走进了一家刚刚开门的小店里。1块5一碗的刀削面吃的真是舒服啊。
  7:20,坐上了去守口堡的车,7:40到达。此时,长城已经在我们的眼前了。而旁边,极富特色的民居也在告诉我们这里已经是晋北了。



∩编辑:走个不停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