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社区-〉热爱长城-〉梦到长城
雪后拥抱长城--司马台到金山岭,紧张刺激的一夜(一)
作者:映山红 2001-12-10发表于长城小站

  12月7日下午的一场雪,使大地披上了一层白白的素袍,也让绝大多数住在北京的人回家成了困难。看着环路上拥堵的车海,听着交通台没完没了的事故通报,担心着驾车在路上的亲友们的处境,虽然电话里不断传来谁谁四个小时还没有到家的消息,我们却在心里暗暗憧憬着雪后山上美丽的景色,悄悄盘算着出行的计划。
  我们终于又要出门了。
  十一太白之后,我们就忙着装修、搬家、孩子上学和把式出国等等乱七八糟的事情,每周例行的清华跑步取消了,进山当然就更成了奢望。心里总有些莫名的烦躁。
  所以,一听把式说要进山,我的心里痒痒的。经过一番考虑之后,把式决定去没有去过的大角峪,这样可以住在老道洞。
  夜深了,把式在坛子上征询同路的战友,告诉我火箭、不停和信封要加入,有三位老山民加入,我很高兴,也觉得心里踏实(万一有事情,至少还有推车的呀)。
  星期六早晨,把式送孩子上学,我则早早起来准备进山的食品和装备。我用新鲜的土豆、洋葱、黄瓜、火腿,加上沙拉酱和胡椒粉等作料,做了满满一大盒子足够五个人吃的美味土豆沙拉,还煮了鸡蛋,又带上红肠、火腿肠、面包、米粉、方便面、麦片粥和罗宋汤料,最后,还装上了美国脐橙;把式则准备肩抗十几斤重的曼富图,脖子上挂着佳能EOS3,腰上别着G2,再带上刚从国外带回来的锋利无比的匕首以防万一。
  中午,把式匆匆赶回家,说是原定加盟的三人都不去了,驴皮建议我们尽早上路,冬日山里黑的早,又是雪后,路上难走。
  12:00,我们的车上了机场高速路,城里主要道路上的雪已经基本融化了,车速可以开到80迈左右。从杨林出口出去,上京密路后就难走一些,基本上是40-60迈。我们对着把式COPY的一张地形图,一路上分辨着路标,盘算着几点能到。过密云县城上了京承路后,路况稍微更差一些,特别是再密云水库附近的一段路,上下坡和弯道较多,路面的积雪和冰也让车速难以加快。
  为了安全起见,我们临时决定改变行程安排,去也没有走过的金山岭和古北口。这样可以把车停在比较熟悉的司马台,向古北口方向穿越。如果时间充足,可以到古北口,否则,从金山岭下来也可以。
  从京承路拐到去司马台的路上,路面全是积雪,拐弯和上坡的路上都撒了土,偶尔可以看见狗骑兔子和小面。
  2:00多我们到了司马台下的停车场。我们是当天的第20位游客,前面的基本上都是外国人。为了车辆的安全,我们交了10元停车费,买了门票(每人30元),并联系好了第二天去接我们的车,是一辆红色小面,留了司机的手机号码,谈好了价钱。
  考虑到前车之鉴,俺没敢尝试狗骑兔子。^_^。
  2:30,我们进入景区大门。总觉得司马台来了多次,所以没有再找人询问上山的路线。但是这一点儿小小的自以为是,马上就让我们尝到了苦头,并带来了夜晚发生的紧张刺激的故事。





∩编辑:走个不停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