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社区-〉热爱长城-〉梦到长城
第一次行程
作者:小月 2001-11-19发表于长城小站

  17号早晨,背上背包,开始了我的第一次小站之旅。怕冷,怕饿,怕口渴,于是小范哥借我的大背包里,开始变得满满的。心里有些打鼓,如此重量的背包,让我走平地已经倍觉辛苦,那段长城之旅,我是否会坚持下来?
  匆匆的赶到集合地,才发现,竟然早到了半个小时。找个地方,放下背包后,开始享受冬日的暖阳。人陆陆续续的到齐,一时之间欢声笑语,于是简单的吃了点东西之后,包了一辆小车直奔目的地而去。
  山脚下,大家收拾好了行装,便直奔主题,向西大楼子杀将而去。江山,苗苗,阿岑,红茶和我先行上山,羚羊及大队人马垫后。此时大概是下午二点半左右。才走了十几分钟,我便感觉腿部发酸,气喘吁吁,而江山,苗苗和阿岑,却仍是悠悠闲闲,让我心中大感佩服。走过山路,上了长城,由于只有一条路可走,也不怕走散或走错路了,大家便开始按照各自的速度随意行走。
  走的时间长了,便有了自己的节奏和感觉。我慢慢的跟在大家的后面,走走停停。不时的向山下看着风景。
  不经意间的回首,却发现远山中已经有了晚霞的痕迹,急忙看表,原来已经是三点五十分了,而我也已爬到了长城的一半了。心中不禁暗自窃喜,看样子,既可以在原订的时间内到达城楼,又可以在攀登之余看到长城落日了。
  继续向上,梯蹬开始变得陡峭,便手脚并用往上爬。用力之间,出了一身透汗,感觉极好。山石之中,一些干枯的野花并着干枯的狗尾巴草,在风中轻轻摇曳着,虽不再有绿色,却美丽依然。顺手摘下两枝,细细的看着,极目远眺,望着远处夕阳中的山峰,心中有一种感动盈然而生。
  拿着花,不方便继续往上爬,可又不舍得就这么扔掉它。于是便将花插进了墙缝之中,留给后来人欣赏吧。
  太阳逐渐西斜,远处的山峰上,除了红色又开始多了一层金色的外框,心中满溢的都是“江山如此多娇”的感动。
  终于到山顶了,卸掉背包,一下子感觉力气多了好多。江山已经换好了衣服,从上面跑了下来,去接后面的人了。
  大部队全部都上来了,于是开始一边埋锅做饭,一边搭建帐篷。大家说说笑笑,感觉好极了。换好衣服后,火已经烧上并开始做饭了。晚饭极其丰盛,方便面与烧饼同吃,玉米与芋头齐烤。
  饭后的城台之上,已是满目繁星闪烁,美不可言。一时之间,情难自抑,只想大声的喊它几嗓子。13和ZQ已经在看星了,但据说只看到了三颗。吹了一会儿风,仰着脖子看了一会儿,决定不等流星雨了,因为一路上的风景已让我心满意足。
  不再著求,拉着红茶回帐篷里去钻窝窝了。爱晨嫂子的羽绒睡袋极暖和,身上再盖上一件羽绒外衣,觉得舒服极了。美美的进入梦中,却在风声中惊醒。楼中的风声呼呼做响,另有不知是哪位大侠香甜的鼾声与之相伴。迷迷糊糊中,重新进入了梦乡。
  一觉醒来,已经是好大的一个太阳了,整个城楼都被晒的暖暖的。吃过早饭,便跑到外面。看到水已经懒懒的坐在城墙上面,像一只趴在墙头上舒服的想睡觉的老猫一样惬意的在晒太阳。于是,也战战兢兢的坐了上去,才发现,好舒服啊!想着不久之前刚说过荷花这么坐在城墙上很危险,现在自己却也坐下了,就感到有趣。
  歇够了,打道回府。下山的路走起来顺利多了,也快多了。在山脚下的农家小院里洗干净了脸和手,便一路无事的回到了北京,顺利的结束了两天的旅行。
  结束之后,是一种感动。感动于小站人的团结互助,感动于长城的雄伟壮观。如果再有机会,我仍希望能和大家重走一次。
  不为流星雨。

==============
月亮走,我也走



∩编辑:走个不停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