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长城文学-〉小站自留地
我的恋爱,和哥们儿的
作者:飞跃的羚羊 2000-05-18发表于长城小站

  我被看门儿大爷喊下楼,三四个陌生女孩儿同时朝我走过来,不说一句话,拉起我的手,在我手心里写下三个字,然后转身就跑了。我糊里糊涂地回到宿舍,没有继续刚才的神侃。
  熄灯之前,大爷又喊我,我冲下楼。你,立在寂静的台阶上,一袭白裙,随风舞动。
  “我就是你手心里写的那个人。”
  我摊开手掌,那儿有一个世界上最美丽的名字。
  
  
  我默默祈祷,但愿从你宿舍的同学那儿套出来的消息是准确的。我上了最后一截车厢,向车头的方向缓慢地走。车厢里人多极了,每一步都
  象是走在丛林中。我俯身观察每一个趴在桌上打盹儿的人,我等到每一个洗手间门开之后才接着走,我遭到几个长得比较象你的姑娘的白眼。
  找到啦!谢天谢地!我的心开始狂跳。
  你低头正在想着什么,我就站在你对面座位的边上注视你,等你抬起头。
  你终于抬起头来,目光掠过我的面庞,投向别处,忽然又回转到我脸上,变成惊讶的火光,把我点燃。
  “你怎么会在这儿?”
  “我在找你。”
  整个宇宙在这时凝固了,在我的记忆里,它再没有化开。
  
  
  北京的夜班环城205路车上,我们比肩相偎。忽然,上来一个披头散发的男人,面目狰狞。你在我耳边低声问:那人会不会是个杀人狂?
  我狂笑一声,那披头男人被吓了一跳,仓惶逃掉。车里又只剩我们两个乘客了。你的小手躲在我的大手里,你的长发铺展在我肩头,就这样摇摇晃晃,直到天亮。
  




∩编辑:福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