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小站-〉走过长城-〉行走山西-〉2001年精彩行程
秋日传奇之晋军东线
作者:走个不停 2001-10发表于长城小站

  还是中粮广场,还是大包怪攒动,这是第四次去山西了,第四次去亲近山西的边墙。瘦了的LALAY和歇了(他们称“降脂”),风尘仆仆从新疆赶回来的老福贵,精神抖擞坐船从大连来找组织的小虎(在后来的6天里改名“倒霉孩子(天津味)”),还有大英雄阴转晴,少侠侠少等等一干19人都聚集在中粮门前的空场上。还有送行的火箭、老马、漠名、懂儿、老狄、竹子。
  车是北京到大同的4474,9月30日晚上11点钟出发早上不到7点钟到大同,时间非常的好,人也就异常的多。好在有前凸无量卧底,晋军每人手中都有免死令牌-卧铺票一张。而长城学会的任树垠老师就没这么幸运了,在上车一切安排妥当想走到11车去和他们聊天的时候,我退却了,虽然练过轻功但还是无法穿越硬座车厢里一个挤一个的脑袋。
  闲话不说,车在夜间走走停停居然正点到了大同站。熟门熟路的去买长途车票,卖票的大姐听说是19人去得胜,面露难色,建议我们去包车。原来由大同到丰镇的50人大轿车已经被中巴代替。包了一辆脏兮兮的中巴,150元到得胜堡。车开了发现车窗少了一块玻璃,冷风和熟悉的风景迎面而来,只是大地上已经是一派秋天的景色。
  隐约看见得胜的堡墙了,歇了说,远一点停下,别叨扰了当地人。没想到这么威武的歇了居然心细如发。下车快乐如鸟,得胜堡还是静静的在阳光里,黄土有一种秋天的成熟的芬芳。可能因为是双节,堡子里的人比五一时多了很多,回家过节的年轻人也挺多。
  堡子北边的田已经收割完了,只有翻过的黄土和几只晒太阳的驴子。方方正正的中央台东西封起来的门洞拆开了,里面顶子是四拱相交,东西南北各一门。中央台以前应该是一个类似鼓楼的功能。
  出得胜堡到镇羌堡,两堡相隔1里多路,镇羌的围墙只残存了东北一小部分。镇羌堡东伴饮马河,北边是突起的山脉,山脉上有烽火台。在堡子里买了啤酒我们在饮马河边的树林边上开始吃团员饭。饭后,各自找草垛平整之地,小憩。



∩编辑:燕子关闭窗口